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熊言林老师公开课-由始至终道趣味,安全实验亦节俭

编辑:苏桂琴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2019年6月19日下午,化材学院2019教学公开课在花津校区理科实验大楼611室顺利开展。学院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教学观摩,本次公开课对象是2016级化学师范生,“变色冰火球趣味实验的设计过程与思考”为本次授课课题。
         课上,熊言林老师首先提出问题“为什么要设计趣味实验”,围绕这个问题为中心,熊老师从概念、特点、作用、思考四个方面有条有理的对“趣味实验”进行了深度剖析。然后结合本次实验课题提出趣味实验的设计能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趣味实验不但能激发中学生学习兴趣还能在实验过程中培养化学核心素养。最后,由葛柯宇同学讲解了实验内容,熊老师进行补充,并且重点强调了安全和节俭的重要性,节俭不仅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一名化学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公开课,熊老师不仅给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化学实验课,还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合格的化学人应该具备的素质,给2016级师范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课后,前往听课的老师、学生对于本次课堂给予了高度赞扬。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书写2019暑期社会实践新篇章       下一篇:后一记录->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化材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