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6年度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编辑:李一梅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3-02 点击数:
 

2006年,化材学院的科研工作积极围绕建设创新型学院的目标,瞄准化学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坚持“以人为本,质量建院、内涵发展”的理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课题和省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的申报。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计202万元(申报30),获基金委中俄合作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累计争取到的纵向项目科研经费达227万元。

2、成功申报了财政厅省部共建功能性分子固体重点实验室项目,在05 年获得100万元的基础上又获资助200万元。安徽省高校功能性分子固体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获得专家评审小组优秀的良好成绩;化学生物传感重点实验室立项申报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得专家评审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3、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已申报中国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获授权3项。大力开展了应用开发研究,加强了与企业联系,从宣城、安庆市获得横向科研课题4项。

4、积极组织学位点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分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无机化学及化学一级学科拟申报博士点的条件准备与建设,进一步凝练和规划学术研究方向,求真务实, 多出创新成果,努力创造条件申报博士点。

5、积极加强团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自05年魏先文教授领衔申报成功省级创新团队后,今年王绍武教授领衔又一次申报成功省级创新团队,使学院在创新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6、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今年主办和承办了全国性和区域性学术会议4次,多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0681822 日承办了“2006年全国分析化学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分析化学学科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共55人参加了研讨会,其中,有2名中科院院士参加了会议。于200692123日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分子固体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功能性质研究”中期检查暨2006年度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著名专家学者共34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其中有3名中科院院士参加了会议。于20061013-17日承办了第九届全国氟化学会议,有来自全国20多所大学、研究所及企业界会议代表180多人。20061135日主办了第四届江淮有机化学论坛。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学术会议36,其中参加国际会议3人次。先后邀请了美国South Florida大学化学系张学记教授、美国Southern Methodist大学Dun-Ming Zhu博士、Glaxosmithkline 公司Heng-Xu Wei博士来我校访问并作报告。还邀请了郑兰荪院士、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吴奇院士、徐正、林祥钦、朱士正、赵刚、田伟生、俞书宏、李玉良、裘式纶、宋礼成等著名学者来校做报告并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共组织学术报告会17. 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举行了研究生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由二十多位硕博士生就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及个人的研究工作成果进行了报告。建立了多层次的定期学术交流制度,充分运用学院资源,为广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的学术氛围和环境

7、发挥科研优势,积极为教学评建工作服务。教授为本科生作“化学学科进展”前沿知识讲座已课程化;学院内外专家学术报告会制度化;为本科生举办了硕士生专场学术报告,推动硕士生与本科生的互动和交流。

8、科研成果积累较20042005年有了稳步提高。2006年度我院共发表国家级以上期刊论文113篇,其中国外SCI期刊源论文66,SCIE EI 期刊源论文11篇。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3.0的杂志如Org. Lett., J. Org. Chem., Appl. Phys. Lett., J. Phys. Chem. B, Organometallics, Nanotechnology, Nano Lett., Chem. Commun., Chem. Eur. J. 上发表论文13篇。(2004年被SCIE引用论文59,其中被SCI引用论文46篇、被EI引用论文19篇;2005年被SCI引用论文55篇,被SCIE引用论文21, EI引用论文3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2006年度学生工作扎实有效       下一篇:后一记录->我院召开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