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一梅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3-02 点击数: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1月26日上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伦同志,组织部部长孙良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文件精神,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孙新华同志作“关于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同时党总支还围绕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主题,就学校要求的重点检查的三个方面问题,分层次召开了各级各类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并整理为四个方面:1.建议在全院开展责任意识教育,班子成员带头,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加强履职情况的考核;2.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学习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倡导求真务实,班子成员对于难以推动的工作要做到靠前指挥;3.建议班子成员进一步清晰工作思路,分清工作重点,分层次有步骤地开展迎评创优工作,切实加强本科教学;4.建议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班子成员依法、科学、民主治院的能力。在开会前书面分发给各位领导。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上述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如何做好迎评创优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本届领导班子就任期以来的履职情况及任期目标的实现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届班子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围绕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这一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抓发展,迎评创优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同时在民主集中制和领导班子廉政建设方面也能认真开展工作,很好的坚持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工作制度,班子成员能够团结协作,共同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廉政建设方面班子成员均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人人能做到廉洁自律,工作中未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本届班子成立以来始终以学院的发展作为工作的中心,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开展各项工作。

    讨论中,大家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围绕如何提高工作认识,增强工作能力,扎实工作作风,实现任期目标纷纷发表意见,认为本届班子的工作思路是清晰的,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今后发展的定位目标,并积极探索今后的工作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会上,校党委常委王伦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我院今后的办学定位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今后我院在教学、科研、管理上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希望我院能将工作目标定位在省内领先,国内先进上。其次,他结合参加我院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求学院各类人员首先应该把自己的层次拔高一级。第二,打造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是非常重要的。第三,在学院的管理上也要有管理水平的严格定位。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伦同志希望本届领导班子能认真梳理会前、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和落实,进一步清晰工作思路,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为学校的迎评创优工作做出努力,同时也对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学会反思、倡导奉献、学会宽容的具体要求,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努力工作,再创辉煌。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纷纷表示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基础,认真整理会前、会中和会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整改和落实,明确今后的目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较强的工作能力、较高的工作效率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家山同志主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07-01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6年度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篇:后一记录->我院分析化学研究所召开2006年工作总结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