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Eric J.Schelter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2019523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Eric J.Schelter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崔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Eric J.Schelter教授作了题为“New Photocatalytic and Bio-inspired Transformations at Lanthanid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Schelter教授首先从稀土元素铈的电子结构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含有大位阻胺基和胍基三价铈配合物的荧光性质,讲解了配体结构特别是配体中配位原子与中心金属的夹角对其荧光性质的影响,并且展示了三价铈配合物在有机光催化反应,如Miyaura Borylation中的应用,并对相关的机理进行了探讨。随后,Schelter教授介绍了稀土元素在生物无机化学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稀土金属镧的配合物可以作为醇脱氢酶的模型化合物,并指出稀土元素在生物体系中的潜在作用。报告后,与会老师就报告内容与Schelter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与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Eric J.Schelter,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2004年在德州农工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4-2009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兴趣集中于:f区元素配合物和材料的电子结构;镧系金属配合物光化学和光催化反应;f区元素化合物的可持续应用化学;高效清洁的稀土元素分离化学;f区元素-配体多重键化学等。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大学冯燕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