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2019522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黄玉成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纪欣教授作了题为“Rational Design of Advanced Carbon”的学术报告。能源存储器件(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已成为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电动汽车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储能器件的高性能化、功能化与智能化成为推动其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面向电动汽车新兴产业应用需求,迫切需要发展新一代电存储器件,解决三大核心问题:高效、稳定和低成本。朱教授围绕上述主题主要介绍了柔性材料,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微波合成,构建金属有机框架,阐述了电存储性能提升策略。与会老师就材料电池的合成、反应条件的控制热烈讨论,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朱纪欣,教授,于2005年获得安徽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 2015年分别于美国莱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中心和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所从事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到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主要从事能源存储与清洁能源制备半导体载流子调控及器件柔性与可穿戴电子器件等研究工作等研究工作。先后获批和主持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目前,在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Environ. Sci.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超过11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H因子48,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4篇。2018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作者

上一篇:前一记录->宾夕法尼亚大学Eric J.Schelter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