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418日下午,安徽大学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忠平教授作了题为氧化石墨烯量子点对活体中核酸结构的高分辨成像的学术报告。张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组的工作,讲述了在一流期刊发表论文的几个要素,强调了原创性更加提醒了应在工作中重视对反常现象的重视,扩展对其工作的见解。接着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期来的一些工作。首先介绍了电荷修饰的氧化石墨烯纳米点的合成。随后介绍了纳米点与双链DNARNA的相互作用。最后提出问题假设,并就假设进行探索验证,从而有了非常意外的发现。最后,张教授通过自身的科学研究,告诫同学科研工作就是在不断地探索、试错、总结中产生的。会后,张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进一步的的交流。

张忠平,1988年本科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0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博十学位。2000 -2005在新加坡国家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2016任中国科学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期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支持。现任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教受,主持和承担过科技部973、国示合作和国家重点基金等科研项目,主要从事分子影像生物学的研究,在JACS, Angewante, Adv.MaterAnalChem.等期间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7000余次,获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奖和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荣誉。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厦门大学大学陈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