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厦门大学大学陈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418日下午,厦门大学大学陈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高峰院长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曦教授作了题为“可视化传感研究及应用的一些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并阐述了新型传感膜材料的开发、荧光材料和微生物的固定以及传感响应机理。陈教授还讲解了可视化氧比色传感的研究和应用。陈教授指出,科研要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并且要为社会做贡献。会后,陈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陈曦,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06-2012)。主要从事化学与生物传感,及其在海洋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主持国家863计划海洋领域基于氧光导检测的BOD传感器及仪器的研制海水体中叶绿素、溶解氧和悬浮泥沙复合式传感探头及仪器的研制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福建省海洋中重金属离子在线检测仪器与系统的研制等重大、重点项目。主持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离激元增强拉曼光谱仪器研发与应用》子课题PERS分析技术研发及其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项目,并参与相关拉曼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等刊物上发表了SCI收录学术论文285, 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论文单篇最高引用645次,总他引次数8486次,论文h指数50,授权发明专利24项。现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电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Mic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Health, Part CSN Applied Sciences国际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通讯编委。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任小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