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任小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51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任小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倪永红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任小明教授作了题为周期性多孔质子导体的结构和导电性质的学术报告。任教授以“质子导电材料的技术应用”开题,简单介绍了固体质子导体种类:无机质子导体、有机高分子质子导体、炭基质子导体、周期性多孔质子的导体。随后着重从下述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质子导体,首先是开骨架金属硫簇质子导体,包括(C2N2H10)(C2N2H9)2Cu8Sn3S12H3PO4@(C2N2H10)(C2N2H9)2Cu8Sn3S12(CH3NH3)2Ag4Sn3S8HCl@(CH3NH3)2Ag4Sn3S8等。其次是开骨架磷酸盐质子导体,包括(C2N2H10)0.5CoPO4(NH4)0.59(H3O)1.41Mn5(HPO3)6等。再次是Zr-MOFs质子导体,包括MOF-808&Im@MOF-808MOF-801MOF-802&Im@MOF-802等。最后做出总结:开骨架金属硫簇质子导体高热稳定性、高质子电导率等,开骨架磷酸盐质子导体高热稳定性、较高质子电导率等,Zr-MOFs质子导体较高温度下,大孔MOF易失水,导致电导率下降等以及多孔质子导电材料面临高温失水、纳米化、低功率密度等问题。会后任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师生掌声不息。

任小明,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9月,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10月至20025月,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20025月至200311月, Research Fellow in Max-planck Institute for SolidsStuttgartGermany200311月至200512月, JSPS researcher in ResearchInstitute for Electronic ScienceHokkaido UniversityJapan20067月,南京工业大学教授。201012月加入南京工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磁、电和光等功能性分子及其膜材料结构设计、控制组装、电子和晶体结构、结构-功能相关性研究。在J.Am.Chem.Soc.,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Phys. Chem. A/B, Inorg. Chem., AdvMater. Chem. Eur. J, Chem. Asian J, J Mater. Chem. A/C, Chem.Commun. Dalton Trans, Chem. Phys. Lett, J.Mag.Mag. 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已发表250余篇研究论文。

上一篇:前一记录->厦门大学大学陈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