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517日下午,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倪永红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为银教授作了题为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孙教授由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识别探针、催化转化、微纳材料、惰性键活化等四个方面的应用引入报告,从分子筛的优缺点出发引出金属有机材料,集合限域空间化学的四大特点:浓缩效应、加速效应、高选择性、特殊反应,进一步引出选择性2+2加成反应,最后结合自己课题组的工作探讨了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中混合配体,控制合成MoFs材料,增加结构配体,混合多样性,N2CO2吸附配体对材料性能影响进行了深入解析,孙教授还在会后与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孙为银教授,196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特聘教授。无机化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J.Coord.Chem.编委,CrystEngComm顾问编委。中国化学会第28届、29届理事会理事和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2011-2018),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中国晶体协会第五届、六届理事会理事。1986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并考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1987年被国家公派到日本留学,1990年和1993年在日本大阪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在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中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初回国,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研究所、配位化学国家中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主要从事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面上项目。已发表SCI论文300余篇。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EC,2014-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任小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台湾中央大学黄俊仁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