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0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8-02 点击数:

安徽省教育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07年学术年会于2007428429在我校赭山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由我校化材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关注课堂,积极推进基础教育化学课程改革”。

来自安徽省教科所的专家、市县教育局教研员、中学化学教师和我校化材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的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化材学院本科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安徽省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孟蔚时老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校长蒋玉珉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化材学院院长王绍武教授介绍了化材学院的发展情况。

本届年会邀请了中国化学会前理事长,清华大学宋心琦教授做了有关“中学化学课程改革的思考与建议”和“化学中的机会和挑战”等精彩的专场报告。同时大会围绕中学化学课程改革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学术交流。安徽省化学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夏建华特级教师对安徽省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作了总结;与会代表及我校部分化材学院本科生观摩了来自芜湖一中蒋蓓老师和芜湖市田家炳中学朱国庆老师的两节精彩的化学研讨课,并由宋心琦教授、芜湖市教坛新星邓仪老师、省教科所夏建华老师、科大附中曹锦群校长以及霍邱二中的杨明生老师等进行点评。最后,一些地市及学校的代表就本地高中新课程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及经验总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结束后我院邀请参会的专家清华大学宋心琦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化学教学》杂志徐承波副主编为化材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大学徐正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