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合肥智能机械所张忠平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8-02 点击数:

 

626应我院邀请,中科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忠平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张忠平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结构的人工抗体与化学生物传感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忠平研究员着重介绍了纳米结构在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张忠平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抽象的理论诠释给在座师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张忠平研究员主要从事仿生纳米敏感材料与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研究,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纳米中心专项基金,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近几年在J. Am. Chem. Soc ; Adv. Materials; Anal. Chem ; Chem. Eur. J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有关论文被ISI评为2006年“快速突破性进展论文”,并接受了ISI的书面采访。 (孙健报道)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大学徐正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