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国家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张立德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8-02 点击数:

 

626应我院邀请,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纳米科技发展指导协调委员会成员、国家纳米科技重大科技专项总体组专家张立德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张立德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能源环境领域研究纳米材料的新动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立德研究员结合自己在该领域的多年工作,从纳米材料的发展历史、现状、发展趋向,人类现在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能源、环境等问题等逐一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着重探讨了纳米材料在能源环境领域的潜在应用、发展动向。整个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受到我院师生一致好评。

张立德研究员从事纳米材料研究二十多年,在纳米材料工程科学、技术转移和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工程化等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共发表SCIEI论文300余篇,被他人引用4000多次,出版纳米材料专著编著和主编共10部,其中包括一部英文专著。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二等以上的科技奖共10项,其中一维纳米材料及其有效阵列的制备研究获得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6项,技术转让4项,负责并指导多家纳米材料产业。(孙建报道)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大学徐正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