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许名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9-12-16 点击数:
    12月9日,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钱逸泰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田搂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魏先文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钱逸泰教授作了题为“纳米材料的低温化学合成”的学术报告。钱逸泰教授主要介绍了应用γ-射线辐射法、低温路线合成法、溶剂热合成法、混合溶剂热合成法制备纳米材料以及金刚石的制备和纳米材料国家基金的申报。报告中,钱逸泰教授以诙谐风趣、通俗易懂地语言诠释了纳米材料的低温化学合成的科研成果,以及自己的成长和实验室发展的不寻常经历,精彩的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钱逸泰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材料化学制备和超导材料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1983年至今已发表数百篇论文,其中400余篇论文发表在SCIENCE、 J. AMER. CHEM. SOC.、 ADV. MATER.、APPL. PHYS. LETT.等国际重要杂志上,被他人引用3000次以上。
    钱逸泰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项,纳米材料的溶剂热合成分别获得2001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00年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新超导材料探索的研究工作获1998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在人才培养方面,至今为止 钱逸泰教授已培养了50多名博士,其中已经有20多名成为正教授,6人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之二       下一篇:后一记录->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席振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