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席振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许名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9-12-04 点击数:
     11月27日,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席振峰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田搂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王绍武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院长魏先文教授、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席振峰教授作了题为“协同效应:双锂金属有机合成试剂的发现与发展(Cooperative Effect Development of Organo-bi-Lithio Reagents)”的学术报告。席振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双锂金属的起因:从简单的有机锂试剂开始,到非预期的工作结果,最后深入到研究双锂金属有机试剂;随后着重介绍了双锂金属有机试剂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报告中,席教授深入浅出地诠解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生动形象地就他报告中核心内容“协同效应”阐述他如何“提倡学生自治、人与人之间的合作”的指导理念,精彩的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席振峰教授现任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共同主任,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应用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学术期刊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Wiley) 副主编,及多个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金属有机化合物研究高选择性有机合成新反应、新方法,深入研究活性金属有机中间体和反应机理,至今已在JACS、Angew.Chem.Int.Ed.、Chem.Eur.J.、Chem.Comm.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们的广泛关注。
    会后,席振峰教授在副校长王绍武教授、化材学院院长魏先文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化材学院大型仪器中心和研究生实验室。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台湾中兴大学高汉谋教授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