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台湾中兴大学高汉谋教授来化材学院讲学

编辑:许名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9-11-19 点击数:

    11月13日,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台湾中兴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汉谋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魏先文教授主持。
    高汉谋教授作了题为“Titanium-Catalyzed Asymmetric Additions of Organometallic Nucleophiles to Organic Carbonyls”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金属催化下的有机物合成。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将抽象的理论生动地诠释给大家。与会师生积极与高教授进行交流、探讨,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副校长王绍武教授专程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代表学校向高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报告会前,高教授在魏先文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大型仪器测试中心,并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高汉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配合物的合成,不对称催化以及偶合反应的研究等。已在JACS、Angew.Chem.Int.Ed.、Chem.Eur.J.、Chem.Comm.、Org.lett.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席振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迎国庆”学术报告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之一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