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史海健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201842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史海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史海健教授作了题为合成之感悟——科研与交流的学术报告。史教授首先讲述了她从师大毕业后的学习经历,进而详细介绍了全合成抗哮喘沙美特罗、全合成萤火虫荧光素(生物标记)、全合成抗癌药角鲨多胺、丙二醇甲醚醋酸酯的合成等研究中的工作及相关经验。最后,史教授就对有机合成的研究结合国外研究思路给出了自己的感悟并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史海健,教授,1988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19937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理学硕士;2004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获南京大学优秀博士生奖学金。19937-20003月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任教,20047月至今在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曾获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奖项,发表相关的科研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200万元以上)、国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多项,技术开发横向项目2项。2012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学。近年来主讲本科生课程:有机合成(含有机合成实验)、高等物理化学实验和研究生课程精细有机合成等。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伍振毅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伍振毅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