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黄远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20184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黄远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远标研究员做了题为多孔框架催化材料的学术报告。黄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多孔框架催化材料的研究背景以及研究现状,然后着重介绍了无机有机活性基元协同高效催化CO2转化、MOFs负载的金属纳米催化和客体活性物种/MOF协同催化。本次报告会内容精彩丰富,会后黄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远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同年加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2012年被评为副研究员;2014-2015年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展JSPS研究,2017年先后被评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底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春苗人才计划;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一项973计划。目前主要从事多孔催化材料(MOFCOF、碳材料)应用于CO2的催化转化和电催化研究,在国际专业期刊J. Am, Chem. Soc; ACS Energy Lett.; Chem. Sci.; Chem. Soc. Rev.; J. Catal.JMCA等发表50余篇SCI论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36篇),他引1500余次,H因子为25

 

 

上一篇:前一记录->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