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振刚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201859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振刚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化学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夏云生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振刚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DNA自组装的仿生催化体系构建与功能调控的学术报告。王振刚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酶的发展与挑战以及DNA纳米技术的进展。随后详细阐述了DNA自组装模板、DNA配体、DNA组装模板。随后详细介绍了具有葡萄糖氧化酶催化活性的金纳米酶、体外筛选的DNA模拟酶、DNA模拟过氧化物酶与DNA纳米结构模板共组装--聚苯胺一维二维纳米图案合成和形态调控、DNA模拟过氧化物酶与多肽共组装。最后,王振刚研究员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王振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37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89月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0812-20115月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DNA可控自组装;20115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历任副研究员和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分子可控自组装、纳米机器与仿酶催化。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曾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奖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c. Chem. Res.ACS NANOACS Catal.Chem.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6篇,在第十五届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ChinaNANO 2017、第十八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做邀请报告。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军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史海健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