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Richmond Lee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20181015日下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Richmond Lee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Richmond Lee博士作了题为“A Quantum Chemical Journey in Understanding Carbon-Carbon Bond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首先Lee博士讲解了C-C键的氧化断裂反应和自由基反应的机理,进一步解释了什么是立体选择性以及它的起源。随后,Lee博士又对区域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解释。进一步介绍了什么是化疗选择开关及其原理。最后,Lee博士就前面的理论举例介绍了一些计算模型,讲解了采用量子化学的方法来研究不同催化体系下C-C键的立体选择或化学发散形成的起源。Richmond Lee博士还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Richmond Lee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助理教授。获得新加坡教学和学术研究人才计划资助的首位教职研究员。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学士学位;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师从Kuo-Wei Huang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师从Michelle L. Coote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利用量子化学方法研究催化和有机转化。

 

 

上一篇:前一记录->新南威尔士大学Zi Sophia Gu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陈虹宇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