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Zi Sophia Gu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2018118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Zi Sophia Gu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Sophia Gu博士作了题为“ Engineering 2D clay nanoparticles for cancer treatment and diagnoosis”的学术报告。Sophia Gu博士首先讲解了层状双氢氧化物(LDH)纳米粒子在生物医药工程上的作用,阐述了LDH的反应机理随后Sophia Gu博士从靶向作用、生物成像、核磁造影剂、生物安全评估四个方面进一步揭示了LDH在治疗肿瘤方面的显著功效。最后Sophia Gu博士通过运用具体的表征图像进行进一步的细致讲解,突出LDH用于癌症治疗和诊断的显著作用。Sophia Gu博士还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如LDH在反应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反应生成的离子如何降解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Zi Sophia Gu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终身轨讲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青年研究员,澳大利亚纳米医学中心成员。2011年在澳洲昆士兰大学获生物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起就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领域是纳米医药,药物缓释和诊疗一体。其科研成果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在Adv. Mater., Adv. Sci., Mater. Horizons, Biomaterials, Chem. Mater., J.Control.Release, Adv. Healthc. Mater.等杂志。

 

 

上一篇:前一记录->深圳大学黄月圆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Richmond Lee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