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陈虹宇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2018919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陈虹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行知楼二楼2010204教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虹宇教授作了题为纳米合成前沿的学术报告。陈虹宇教授首先讲述了对纳米合成前沿的理解,及在基础原理、操控能力、纳米形貌、协同效应等不同层面上的前沿需求和意义,并在此脉络上概述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随后陈教授以Janus纳米颗粒的合成为例,讲述其背后的复杂机理,尤其是要理解从全包覆到半包覆的选择性,表面能实施控制力的根源,以及使无意识的原子进行有序组装的上帝之手整个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陈教授还与在座师生就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对在座的莘莘学子寄语:科学讲道理不讲权威,要敢为天下先,去做全世界都没有做过的事

陈虹宇,现为南京工业大学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4年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起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助理教授;2011年升为终身教职副教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期间历任化学系副主任、数理学院副院长、理学部副主任。2016年加入南京工业大学担任教授,共同组建了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任执行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复合纳米材料合成与机理,及延伸的各种应用。致力于拓展新方法,合成新型纳米结构,研究其形成机理,发展非晶面控制的新型合成手段,使纳米合成从传统领域转向多组分、复合结构、组装结构、新型晶格、低对称性及手性结构等新方向。在国际知名化学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的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20 余篇。陈虹宇教授所培养的学生、博士后中,现有14人任教授/副教授,包括1名美国的助理教授。

 

 

上一篇:前一记录->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Richmond Lee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华盛顿大学张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