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201874日下午,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徐静娟教授作了题为生物分子原位检测与成像研究的学术报告。徐教授主要从细胞多组分分析及单颗粒成像等两个方面介绍了拉曼光谱如何作为非侵入性光学技术提供各种生物体系的指纹信息从而进行多组分分析,而单分子颗粒成像方面则从暗场散射出发介绍了核酸单分子的示踪,探针的稳定性和单酶活性检测等方面的知识。整个报告会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徐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地学术交流。

徐静娟,南京大学教授,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72000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另外还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两项(20062001)、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2007)等。研究方向:光/电化学生物分析。已发表SCI论文37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刊物他人引用12000余次; h-index64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