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20187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昶乐教授作了题为官能团化聚烯烃材料的制备与性质的学术报告。陈教授从现代聚乙烯产量及其合成工艺出发阐述了聚烯烃材料催化剂二亚胺钯、膦磺酸钯、膦酚镍等催化剂的优缺点,而在这一领域中,绝大多数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些已知催化剂体系的改进,全新的催化剂体系的发展非常困难。陈教授领导的课题组提出了“ligand rigidity”以及“electronic-asymmetry”的组合策略,从而成功的设计出一系列五元环[P, P=O]钯、镍络合物。在乙烯与大宗极性单体共聚过程中,钯、镍催化剂均表现出优异的催化性能且其工业化具有一定的意义。整个报告会深入浅出,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陈教授还与师生们就其应用进行了广泛地讨论。

陈昶乐,现为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2005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学位, 2010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20117月起在美国塞拉尼斯公司担任Scientist II2013年初到中国科技大学工作。陈昶乐博士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 90余篇 (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80余篇)。陈昶乐博士于2011年获得美国化学会 INORG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IUPAC Prize-Honorable Mention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于2016年获得日本高分子学会“International Leading Young Scientist Award”,以及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