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吴宗铨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2018525日下午,我校校友、合肥工业大学吴宗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化学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宗铨教授作了题为“螺旋手性高分子的可控制备及应用于手性分离”的学术报告。吴教授首先介绍了螺旋高分子的定义,然后依次讲述了镍配合物制备螺旋聚异腈、聚联烯,钯配合物制备立构规整螺旋聚异腈,钯配合物制备聚异腈共聚物等三部分内容。之后,吴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成果的具体应用,主要有聚异腈分子刷、聚异腈硅纳米粒子、聚异腈星形聚合物和螺旋聚异腈促进的不对称反应等。最后,吴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吴宗铨,2001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随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攻读研究生,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200610月至200912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历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博士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JST/ERATO)研究员博士后。20101月至201011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博士后。2011年受聘为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近年来,主要从事螺旋手性高分子及其共聚物可控合成及应用的研究工作,探索光学活性高分子材料在不对称催化、对映体分离及手性自组装等领域中的应用。在J. Am. Chem. Soc., Macromolecules, Chem. Commun.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地质大学夏帆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军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