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军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85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军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军研究员作了题为纤维素绿色加工和功能化的新原理和新方法——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张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纤维素的组成及用途。然后简述了纤维素高值利用的有效途径——基于高效溶剂体系(离子液体)的纤维素的绿色加工和高效转化。紧接着阐述了基于离子液体的纤维素材料加工新方法,重要纤维素衍生物及其合成方法。最后介绍了纤维素基固态荧光材料及其应用。张军研究员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张军,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首届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目前担任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CCIA)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咨询专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Polymer International(Wiley),《高分子学报》和《科学通报》编委。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天然高分子的加工与功能化改性;纤维素化学与物理;离子液体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功能化聚合物复合材料;新型聚合物纤维等。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获授权20余项,获授权美国专利1项。获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吴宗铨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振刚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