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大学江德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20181126日下午,南京大学江德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德臣教授作了题为“单细胞试剂盒电化学分析”的学术报告。江教授首先从单细胞发展历程出发,强调了脑科学和辅助增值技术对单细胞发展的推动作用。其后江教授从蛋白质活性分析(纳米尺度)与微米尺度单细胞试剂盒两个大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如单细胞内神经鞘硫酸酯酶的活性分析单细胞器蛋白活性分析,与此同时江教授针对单细胞分析存在的需个体化设计识别探针,难以提供胞内生物分子化学信息的技术挑战,系统设计了“单细胞试剂盒”和“单细胞器试剂盒”,并研制成装置,通过电化学分析反应产物,建立了通用性强、可测量生物分子活性/结构等化学信息的新型单细胞分析方法,实现了对单细胞中小分子及蛋白化学活性的分析,拓展了单细胞分析的内容。

江德臣,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单细胞分析课题组组长。于200020032008年分别在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美国北卡莱罗拉州大学教堂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加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兴趣为高内涵单细胞分析方法和装置的建立,及其在细胞信号传导机制研究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NASJACSAnal Chem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授权中国专利6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