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20181128日下午,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忠平教授作了题为荧光探针用于细胞内活性小分子及酶活性调控的测量的报告。张教授从无创液体活体检引出自由基从而进一步引出ROS探针所面临的挑战-如何同时有区别地检测多种ROS?张教授针对H2S与碱性磷酸酶(ALP)之间是否存在关系展开工作,成功合成荧光探针,当存在磷酸酶时探针发绿光,当存在H2S时发蓝光,而二者都存在将会同时发出蓝光和绿光进而揭示了两者之间关系。最后,张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张忠平,安徽大学教授、兼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毕业,2000-2001年在固体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2005年在新加坡国家材料工程研究院访问进修。2005年回国,先后主持和承担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项目,科技部973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以及国家基金委的面上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基金等项目。主要从事纳米发光材料用于环境分析和分子影像诊断的研究,在J.Am.Chem.Soc.Angew.Chem.Adv.Mater.Anal.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他引5000多次,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奖和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振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振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