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深圳大学黄月圆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20181114日下午,深圳大学黄月圆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7号楼2070201教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月圆博士作了题为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黄博士首先介绍了她在英语教学中的研究体会和教学体会,随后着重讲解了科技论文英语写作的要点和方法,如:科技论文多用被动语态,一般常用一般现在、一般过去、过去完成时态写作;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要有方向、有目标、有信心,要构建结构观,分清核心从而抓住重点,这样在写作论文的时候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得心应手,另外每一段落最好都要有主题句这样才能做到段段有话。最后黄博士讲述了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要有学术思维模式,在英语的学习中要重视输入与输出,学会寻找高质量的并且自己感兴趣的输入,这样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会后黄博士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黄月圆于1991年获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语言学博士学位。在香港浸会大学语文中心任教22年,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第二语言习得,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四项香港研究资助局及香港语文基金的研究项目,作为博士生导师,指导过三名博士生,17名硕士生。黄月圆现任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英语课程特别顾问。她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大学英语教学与学术英语写作。她为深大高研院的理工创新实验班设计和发展了一套大学英语的课程体系及教材,并与高研院的英语教学团队课堂实践这套体系的教材,在实践中探索大学英语教学的诸方面问题。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第二轮国家自然基金在研项目进展汇报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新南威尔士大学Zi Sophia Gu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