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江苏大学朱国兴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713日,江苏大学朱国兴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会议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国兴教授作了题为界面工程构建FeCo基析氧催化剂及其衍化行为的学术报告。朱教授首先介绍了界面工程技术,以及其课题组所研究的内容和背景,接着讲解了析氧反应,即经过一系列反应产生氧气的过程。随后介绍了由M为催化活性位点的基元反应,以及反应中的机理和能量变化,从吉布斯自由能展开分析反应过程。并以异质界面强化催化性能CoSe2FeSe2/rGo为例,从相关化合物表面到分子内部展开详细介绍,通过假设及科研探索,得出界面工程构建的FeCo基催化剂对相关反应具有良好的催化性能,并且其衍化行为也是可控发生的。最后 朱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设想。会后,朱教授就报告内容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朱国兴,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专业;2007年获安徽师范大学材料化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化学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从事访问学者研究。长期从事功能导向无机新材料的表界面调控及表面催化研究。其博士论文获2013年度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Inorg. Chem., J. Mater. Chem. A, Nanoscale, ACS Appl. Mater. Interf, ACS Appl. Energy Mater. 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50余篇,被引用逾2000次,H指数21。撰写Elsevier出版的《界面化学百科全书》章节一章。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2016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二)。


上一篇:前一记录->广东硅氟新材料与装备产业研究院许永现博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江苏大学沈小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