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安徽大学吴明在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712日,安徽大学吴明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会议室举行,由化材学院耿保友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明在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智能穿戴的柔性可拉伸微型能源存储器件的学术报告。吴教授首先介绍了具有高理论能量密度且成本廉价安全的锌空电池,以及具有强吸氧性的超亲氧电极电池,阐述了相关提高功率密度的设计、可拉伸的准固态锌空电池排列-岛桥结构设计。接着吴教授介绍了超级电容器以及几种新型微型超级电容器,并对结构和特点做了简单介绍,最后讲解了高价离子超级电容器及非对称超级电容器,总结了电容器的优缺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催化策略和采用高价离子电解质的解决策略,针对水系MXene基超级电容器基于H+电解质,能量密度低的问题加以解决。会后,吴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吴明在,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杂化材料结构与功能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光电转换能源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微米纳米协会高级会员,中国电碳材料学会会员,IEEEPES会员,安徽省真空学会理事。研究兴趣:微型能源存储材料与器件。围绕下一代可穿戴器件对柔性电源存储所要求的高能量密度,可拉伸性和柔性,高循环稳定性等一系列科学问题,开展了柔性能源存储材料和器件的理性设计和构筑,主要包括超级电容器、锌空电池、锌离子电池等。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在Nano Energy Adv. Sci. Appl. Catal. B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J. Mater. Chem. ASmallCarb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11篇,大类一区论文16篇,高被引论文2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江苏大学沈小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苏州大学徐信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