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六讲:砀山中学董顺老师与师范生谈学科论文是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载体

编辑:信欣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信欣6月18日下午在花津校区2号楼2020101,安徽省砀山中学董顺教师应邀为化材学院师生作题为《潜心“沉淀”,励志“升华”——学科论文是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载体》的专题讲座,这是2021年“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的第六讲。讲座由化材学院化学系主任阙荣辉副教授主持,2018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董顺老师首先提出论文写作是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紧接着从论文写作步骤、论文选题方向全面介绍了论文写作,解答了青年教师可能在撰写教科研论文时出现的疑惑。董顺老师提醒各位同学作为一名准教师,应深刻理解学科知识,深刻转化学科知识,深切体会学生学习,肩负起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的责任。报告结束后,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董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董顺,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宿州市优秀教师,宿州市第三届、第四届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获得安徽省实验说课大赛二等奖。曾在《化学教学》、《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篇,《高中数理化》杂志特约撰稿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开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军应邀来学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五讲:邓峰老师与师范生谈指向学科理解的中学化学教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