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黄小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30日,浙江大学黄小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宇海银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小军博士作了题为“聚合物分离膜共性科学问题与产业化过程的协同演变”的学术报告。黄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非对称膜研究及产业化的背景,解释了分离膜在医疗方向的重要作用,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高性能碳晶合金聚合物分离膜和人工肺-氧合膜方向的研究,并对高性能膜产业发展如何实现提出自己的见解,鼓励与会学生做科研要坚定目标,不畏难关勇于克服。会后,黄博士就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

黄小军,2006年于浙江大学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87月于浙江大学晋升副教授,20088月在德国马丁-路德大学和德国费森尤斯医药公司做访问学者,2010年获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南京321创新创业人才。黄小军副教授主要从事ECMO人工肺氧合膜PMPPP中空纤维膜、人工肾PSuPES血液透析中空纤维超滤膜研究,首创的梯度微结构、超亲水、低压高通量聚合物膜理论及石墨烯合金分离膜、PVDF复合分离膜等产业化成果,获多项国家项目资助,包括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子课题1(2130万元)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浙江省社发领域成果转化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32项,科研成果分别在Chem. Eng. J., Biosens Bioelectro., ACS Appl. Mater. Inter.等发表SCI收录论文92篇,影响因子3.0以上论文60余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合肥工业大学吴宗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师范大学任红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