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任红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29日,南京师范大学任红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701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孙影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任红艳教授作了题为科学论证及其教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任教授对科学论证的价值和内涵、化学论证教学案例、化学论证教学研究案例、论证教学的实施建议进行了详实的阐述。任教授首先从不同学科发展的历程中,科学家们得出结论的过程体现着论证思想,引出科学论证的价值和内涵,随后,她具体分析了两个化学教学案例,通过不同教学设计思路的对比,得出各自优缺点来探讨论证教学的策略。随后,任教授又从研究背景和问题、教学模式(尝试)、研究程序过程、数据分析多方面对其课题组十年来研究的代表性工作进行深度剖析。最后,任教授以自身多年教学经验跟大家分享了教学实施的建议,并总结出教学过程中与学生高效互动的方法靠近他重复他追问他,她还呼吁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回归最初,做个面带微笑最好奇的人。会后,任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任红艳,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课堂教学与学生学习心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等。出版专著三部,科学出版社出版教材三部,在核心及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合作成果深度建构观念与能力:化学学科育人二十年实践探索获第二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理科教育中的科学风险认知与决策能力研究获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曾获全国案例教学一等奖”“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校教学十佳”“青蓝工程”“校优秀教师等荣誉。

 

 

上一篇:前一记录->浙江大学黄小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兆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