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兆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兆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会议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邓兆祥教授作了题为溶剂驱动核酸修饰与强耦联纳组装的学术报告。邓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科研工作经历和团队研究方向。然后详细讲述了SNA合成的技术方法、SNA短时间内形成的DNA密度以及DNA覆盖的荧光定量。举例说明了纳米二聚体最基本的耦合纳米组装,着重讲述了对AIS机制的理解。最后,邓教授引用至理名言大道至简,衍化至繁“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t simpler.”告诫同学们科研体系简单而不简单,需要科研人细致钻研。会后,邓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邓兆祥,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1-2000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和化学系学习并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2002年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后,2002-2005年美国普度大学化学系博士后。自2005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研究工作集中在DNA纳米自组装化学领域,实现了数种重要纳米材料的可控核酸修饰和程序化、价态控制组装强耦联功能调控。已在Acc.Chem.Res., J.Am.Chem.Soc., Angew.Chem.Int.Ed., Adv.Mater., NanoLett., CCS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受邀撰写国内、外学术专著6章,通用电化学模拟软件ecNETSIM唯一作者(非商业用途免费)。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奖项。应邀担任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化学学报、分析化学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期刊编委。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师范大学任红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浙江大学孙文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