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孙文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526日上午,浙江大学孙文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7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张小俊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文平研究员作了题为界面工程构建高性能复合催化剂的学术报告。孙研究员首先简要地介绍了电解水制氢与燃料电池技术相关研究背景,然后分别从表、界面工程如何构建高性能催化剂进行了阐述。就界面工程方面,着眼于二维/片状催化剂载体材料,以非碳基功能性载体材料,如g-C3N4h-BN和碳基功能性载体材料,如N-doped carbon nanosheetNi,N-doped carbon nanosheet为例,从材料应用的角度为大家举例说明,此外还提出利用界面工程中限域效应、电子转移效应、协同效应、配位效应、应力效应构建的异质结构电催化剂可达1+1>2的效果。孙研究员团队始终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深层次解释材料高性能的原因所在,目标性改善材料的功能缺陷,给我们提供了科学的研究思考。会后,孙研究员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交流。

孙文平,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电化学能源器件及关键材料的研究(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新型二次电池等),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Nano Lett. 等期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8000余次。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兆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