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526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7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张小俊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纪欣教授作了题为“柔性电子感知器件与交互技术”的学术报告。朱教授首先简要地讲述了其拓展课题组的新研究兴趣,致力于柔性智能感知器件与交互技术新方向的相关研究,主要是顺应柔性电子新兴学科与产业发展,针对这一领域,他介绍了柔性电子的概念和柔性电子器件的特性及在公共安全方面(无人环境作业、特种机器人、智能感知技术)的应用。然后就柔性电子感知器件与交互技术存在柔性、稳定、高灵敏器件和系统集成与技术耦合存在的挑战提出将柔性电子器件与电路信号处理、新型储能技术结合的思路。最后他以实验数据为依据,详细阐明柔性电子在健康感知、温度场感应、温度遥感监控、人机操控、人车操控多方面投入实际应用的巨大潜力。会后,朱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朱纪欣博士于2005年、2008年、2012年分别获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2-2015年分别于美国莱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中心和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所从事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到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目前,主要从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能源电子材料与器件等研究工作。目前,在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被引用10000余次,H因子56,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作者”,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项目支持。

 

 

上一篇:前一记录->浙江大学孙文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