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孙健)5月21日,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为银教授作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与CO2转化”的学术报告。孙教授主要从光催化二氧化碳和电催化二氧化碳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光催化方面主要介绍了几类不同的MOFs,如NH2-MIL-53(Fe),NH2-MIL-88(Fe),NH2-MIL-101(Fe),Pt@NH2-UIO-68。由于它们的配体不同,导致它们的性能也有很大的不同。尤其强调了负载不同MOFs比例纳米立方体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电催化方面,热解含不同比例镍卟啉配体的PCN-222得到系列Nin-N-C材料,其中Ni20-N-C具有最好的二氧化碳电还原性能,FLco高达97%以上。最后还介绍了高效经济二氧化碳-氯碱共电池体系、电催化还原二氧化碳到乙烯等。会后,孙教授强调做科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在做科研的道路上,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认真克服,不能畏难。通过不断的学习来积累经验。

孙为银,教授,博士生导师。无机化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J. Coord. Chem.编委,CrystEngComm顾问编委。中国化学会第28届、29届理事会理事和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2011-2018),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中国晶体学会第五届、六届理事会理事。1986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并考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1987年被国家公派到日本留学,1990年和1993年在日本大阪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1993至1995年在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中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初回国,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研究所、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主要从事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380余篇。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14-2020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上一篇:前一记录->温州大学叶剑强博士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深圳技术大学胡俊青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