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四讲:陈兆先与化材学院师范生谈素养导向的考试评价对初中化学教学的启示

编辑:信欣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4月23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正高级教师、霍山县教研室主任、中学化学教研员陈兆先来院作题为《素养导向的考试评价对初中化学教学的启示》的主题报告,这是2021年“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第四讲,报告会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2020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兆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特点,然后分析了初中化学学业水平考试的评价,进而通过一系列中考试题案例详细介绍了命题的思路和框架。陈老师以初中化学学业水平考试的特征入手,提出初中化学教学应明确教育教学目标,关注教材的边角模块信息,加强实验教学,转变课堂教学方式,渗透学科素养教育,并提出要注重加强课程思政,提升学科育人价值。最后,陈老师期望广大师范生能应珍惜当下练好教学基本功加强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潜心育人争当四有好老师。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老师热烈交流讨论。

据悉,陈兆先为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正高级教师,现任霍山县教研室主任,中学化学教研员,安徽省中高考命题专家,安徽省首批教育评估专家,六安市拔尖人才,六安市化学学科带头人。长期担任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评审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安徽省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多次主持安徽省省级课题和新编化学基础训练编写工作。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办实事】化材学院退休党员孙益民教授为青年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一讲:余赛飞校长与师范生谈当教师的幸福与快乐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