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一讲:余赛飞校长与师范生谈当教师的幸福与快乐

编辑:信欣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3月19日下午应化材学院邀请,安徽省太湖中学副校长、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安徽省优秀教师余赛飞来院作题为《当教师很快乐》的分享报告,这是2021年“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第一讲。2017、2018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化材学院副院长方臻主持。

余赛飞校长自1981年参加工作,从教至今已有40年。本次报告即围绕教师职业和余校长自身的从教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交流。首先他指出,既然我们选择了师范专业,就应全力以赴,不怕吃苦。付出的过程虽然艰辛,但终会你收获快乐。随后,余校长从四个方面围绕如何做一个好老师进行详细阐述:师德为先是标杆,教师本身的修养极为重要,应放在首位,教师应有正确的三观并传播正能量。学生为本是根本,教师应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同时也要做到恩威并用,让学生又敬又畏。专业水平需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是在不断前进中历练的,要勇于逼自己一把,相信能力是可以逼出来的。终身学习很重要,作为教师,不仅要不断学习自身学科内的新知识,还要注重扩充知识的广度。最后,他强调,做好教师这份工作一定要有决心付出的奉献精神,身教重于言教,要率先垂范,做高尚师德的体现者。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余校长热烈交流讨论。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四讲:陈兆先与化材学院师范生谈素养导向的考试评价对初中化学教学的启示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基金申报交流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