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化材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基金申报交流会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2021120日,化材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基金申报交流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化材学院高峰院长、周双六副院长、张小俊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分别由郝二红教授和夏云生教授主持,

许洋洋、吴佳萍、宋晓晓、严冬、李淑芳、史永强、田瑞芬、刘新平、戴小妹、何彦平、袁大景等十一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溶剂手性转移策略制备新型螺旋共轭聚二乙炔超分子凝胶”、(III)/手性羧酸协同催化碳氢键活化合成手性氨基酸反应研究不对称过渡金属催化C-N偶联去芳构化构建手性含氮杂环化合物 含复合π-共轭电子体系的有机-无机杂化硼酸盐的设计合成及非线性光学性能研究 含阳离子基团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 基于氮杂环酰亚胺n-型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 基于平行交叉DNA闭合环的拓扑结构研究 过氧化钙介导且功能自适应的一氧化氮治疗体系用于增强生物被膜的清除 基于细菌生物被膜微环境构建抗生素耐药性逆转高分子佐剂 基于纸层析的SELEX筛选适配体应用于侧流层析技术检测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 血液中肝素含量的电化学测定的报告。分别就个人近年来科研情况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教师就汇报内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建议。副院长周双六教授对汇报教师的研究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克服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取得好的结果。

最后院长高峰教授强调各位教师一定要在会后按照与会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一步论证,做到字斟句酌,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进一步理清学术思路,凝练研究方向;苦练内功,争取出高水平成果;为项目申报的成功和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一讲:余赛飞校长与师范生谈当教师的幸福与快乐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开大学周震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