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一讲:班主任工作——幸福的下一站

编辑:信欣  预审:余妍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班主任工作对师范生而言也是充满挑战和期待的。2020年12月30日上午8:00教学楼2010303教室2018级化学师范生悉数到位,聆听安师大附属中学张占丽老师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是《班主任工作——幸福的下一站》。这也是2020年化材学院“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第十一讲。

张占丽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的职业“幸福感出发,通过师范生自己口述自身经历和同学间达成情感的共鸣。接下来张占丽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班级管理策略,以自己所带班级的“优秀班级展示”视频和汇报带领大家进入情景,接着从工作原则、治班理念和治班策略全方位地说明了班主任治理班级的原则和方法,强调了“班风”在班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张占丽老师给出新班主任的几点误区及工作建议,提醒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态度端正,提升水平,充满自信。

张占丽老师通过自身成长和经验分享,向师范生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和“责任感”,使师范生对以后的职业道路更加明确,充满信心。

张占丽,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2006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本科毕业后参加“三支一扶”到临泉二中支教。2011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安师大附中工作,承担高中化学教学任务,同时兼任班主任工作至今。

任教以来,多次参加教育教学比赛并获奖,其中市级奖励10多项。省级奖励3项,主要有安徽省“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2015年)、安徽省高中化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17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论文评选二等奖(2019年)。主持或参加市级课题3项,在北大核心期刊《化学教学》发表论文1篇。所带班级获“芜湖市先进团支部”(2015年)、“芜湖市优秀班级体”(2019年)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开大学周震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北京师范大学胡少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