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胡少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20201223日,北京师范大学胡少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崔鹏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少伟教授作了题为“多核钛金属氢化物的合成以及在氮气和其他惰性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胡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氮元素的重要性,分析了氮的化学性质以及工业合成氨的机理研究与局限性。随后介绍了新型高活性多核金属氢化物的设计合成。着重讲述了其工作团队研究多金属协同活化惰性化学键的过程和实现惰性分子的功能化转化,举例阐述了三核钛金属氢化物对氮气的活化、三核钛金属氢化物对苯环的活化、三核钛金属氢化物对吡啶的活化以及三核钛金属氢化物对一氧化碳的活化。后,胡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交流。

胡少伟,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美国波士顿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内容涵盖了新型过渡金属配合物的设计开发以及惰性小分子的活化转化(氮气、苯环、吡啶环、一氧化碳及其他小分子)和有机小分子催化不对称合成等内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Nature, JA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期刊上。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一讲:班主任工作——幸福的下一站       下一篇:后一记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巩建晓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