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926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江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作了题为“Web-based Diagnostic Assess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学习障碍、双层选择题、基于网络的评估和总结这四个方面来展开。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学习障碍、如何划分学习障碍。接下来引出双层选择题的起源和应用,并以Google form为例演示了基于网络的诊断性评估,然后对学生的学习障碍,双层多项选择问题,基于网络评价所取得的成就和挑战等内容展开了生动和专业的论述,接着总结了基于网络的诊断性评价教育取得的重要成绩:它在一些特定问题取得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它对于一个问题可以有更多的解释,它减轻了管理、校对,特别是教师工作的负担。会后,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Tan Kim Chwee Danie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自然科学与科学教育部副教授。2007-2018年曾担任自然科学与科学教育部(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三个专业)副主任。曾在中学教授8年化学,后进入国立教育学院从事化学教师教育研究,主要讲授本科生及PGDE学生的化学教学论、中学化学微格教学等课程,于2009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国立教育学院优秀教学贡献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概念的理解,化学概念相依构想研究以及化学教育研究对课堂实践的影响等。担任《国际科学教育杂志(IJSE)》、《化学教育研究与实践(CERP)》、《教学法:国际杂志(PAG)》、《国际物理与化学教育杂志(IJPCE》、《学科与跨学科科学教育研究(DISER)》的编委。目前已在JRSTCERPIJSEJCE等国际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0余篇,主持新加坡国家教育部课题多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日本爱媛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双边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家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