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育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20196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育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王广凤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育才教授作了题为纳米药物肝脾生物界面的研究与调控的学术报告。王教授首先阐述了如何解析生物界面等相互作用是纳米药物研究的难点和中性粒细胞作为炎症递送载体的优点,由此进一步介绍了纳米药物与中性粒细胞的相互作用。随后王教授重点介绍了LSP诱导建立肺炎模型,DOCP快速共定位到血液中的中性粒细胞,纳米药物胞内转运的时空解析。最后,王教授介绍了纳米药物的单细胞动力学及其被肝脏清除的机制及如何逆转。会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积极提出问题,王教授都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最后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王育才,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1月起先后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芝加哥大学James Franck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9月入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教,主持或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材料在癌症治疗及成像领域的研究,在Nat MaterNat CommunPNASNano LettersACS Nano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5000次。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高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华东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