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五四 青年榜样 ——17化学师范班五四系列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百年大会中讲到:“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为了更好地学习五四精神,17化学师范班举行系列活动,致敬百年五四。

第一章——百年五四 问卷调查之三行情诗

纪念五四百年,加固同学对于五四知识的记忆,化师班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调查问卷”。这份问卷的最后一题让同学们对我们的团表达一首“情诗”。根据后台显示,问卷效果良好,大部分同学遣词造句,流露自己对于团的热爱。优秀作品展示——

“一线柔光

穿越岁月沧桑

你将未来点亮”

“团之所向吾辈所往

团之所筑吾辈所享

团之所梦吾辈当强”

“往昔先人探索前行

今朝你我共同奋进

未来辉煌指日可待”

第二章——奋进吧,中国青年!

5月4日,化师主题班会“奋进吧,中国青年”在2070201如期举办,化师班全体青年参与班会,

此次班会由团支书王磊担任主持人。班会伊始,王磊用具有时代感的PPT带领同学们进入百年五四的浪潮,详细全面地介绍了五四硬知识。期间尹雪儿同学带来了青年朗诵,声情并茂地朗诵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进入提问环节,五道题目检验同学们对于五四的认识,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答题。班会最后一项活动,全体同学观看“奋进吧,中国青年”视频,班级预备党员逐个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悟,是对中国青年的致敬,是对预备党员自己的要求。

作为中国青年,此次班会每一位同学情绪都非常高昂扬!学习五四精神,做中国五四奋进青年!

第三章——五四新时代化师新青年

学习五四新青年,17化师班推出一批化师新青年代表,颁发特制奖杯,激励同学们努力向上,学习代表们的闪光点。下面是班级同学投票得出的17化师班的新青年代表们,以及他们的关键词与推选词。

爱国人代表:宋子豪

关键词:爱国 上等兵 奉献 党员

推选词:铁马秋风、战地黄花,这是一个战士的风花雪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你用两年青春奉献祖国,归来后继续发挥余热投身学校建设中。是一滴水,你把自己溶入大海;是一个兵,你坚定走一条路;是一名党员,你扛起一面旗帜。

敬业人代表:石心怡

关键词:学委 敬业 入党积极分子

推选词:花名册全篇背诵,学号人名对号入座,熟识理科大楼内部构造,都是她的特殊技能。如果说,工作是一个激烈的竞技场,她就是这个竞技场上的优胜者;擅修班级学信网学籍信息,领航班级WAVE小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如果说,生活是一首歌,那么在生活的每一时刻,她舞动的每一个旋律,都是敬业的奉献之歌!

奉献人代表:孙宁

关键词:班长发展对象院会干部

推选词: 她只为付出,不求回报。她沉默付出,忠诚可靠。她辛勤汗水,默默坚守的换取班集体的稳定。她的心中有一团火,守着誓言,从未熄灭。

自强人代表:徐加雪

关键词:踏实稳重 懂事有礼

推选词:学习工作踏实,自立自强,待人热情诚恳,处事严谨细心;做事不畏困难,在校学习与生活不曾让父母担心,尽力减少家庭经济负担。

友善人代表:马兰

关键词:温柔 副班长 入党积极分子

推选词: 以诚待人,以心会友,虽世间百态,汝自持友善行天下。如歌岁月,如诗芳华,纵时代更迭,尔愿秉善美骋四方。仁人无敌于天下,与君共勉。

拼搏人代表:陈霞

关键词:院会副主席 入党积极分子

推选词: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以身作则,为同学服务,拼搏在为同学提供帮助的第一线。用快乐去奔跑,用心去倾听,用思维去发展,用努力去奋斗,用目标去衡量,用爱去生活。

钻研人代表:申薇

关键词:生活委员 发展对象 刻苦

推选词: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让工作做的更好是她的态度,所以钻研工作技能必不可少。学习化学是其之初所爱,不忘初心,一直在努力,不为其他,只为喜欢。

晚晴人代表:王磊

关键词:团支书 晚晴负责人 发展对象

推选词: 志愿活动,说起来是义务做起来是责任。活动的点点滴滴是志愿精神的不断汇聚。从阜阳的支教,21的汗水换取彼此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到晚晴敬老再次让离退休老师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志愿的心永远在路上,年轻的心永远不会停歇。

每一位化师新青年在班级中积极发光发热,化师集体在前进路上会涌现更多的新青年。在化师大家庭中,青年们是一个集体,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演绎着五四精神,与化师共进退、共成长!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化学(非师范)专业召开“长三角峰会”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挫折中奋起,压力中成长——18材化二班举办5.25心理健康月户外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