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18材化开展心理辩论赛暨主题班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本网讯(18材料化学 严殊颜)2019年5月20日,18材化全体同学在化材楼702开展了心理辩论赛与“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全体班委策划,各班心理委员主持,辅导员陶勇出席观看。

本次的心理辩论赛共分为三个辩题:孩子被欺负了是应该打回去还是应该告诉家长、痛苦的绝症病人是否该鼓励他坚持下去、生活的暴击是否真的值得感激。每个辩题每个班各派出四位辩手进行辩论。

在辩论开始前,每位辩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一位辩手针对自己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据理力争。在自由辩论环节,两个班的所有同学都参与其中,辩论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的心理辩论会,同学们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达到了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来达到减压的目的,引导同学科学并正确去看待挫折与压力。

辩论赛结束后,班级立即召开了“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的主题班会。心健委员陈阳、郑奥通过以PPT讲课的方式,分析了目前大家所面临的困难与疑惑,介绍了一些应对挫折与管理压力的常见方法,如何树立正确的挫折观。班会的最后通过几位同学的分享自己学习上与生活上的挫折与困难,为本次主题班会画上句号。


本次辩论赛与主题班会,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调适能力,成功的达到了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学会自我调节的目的。


上一篇:前一记录->挫折中奋起,压力中成长——18材化二班举办5.25心理健康月户外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18级应用化学专业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