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18级应用化学专业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本网讯(18应化1班 陈胜)为了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走出刚刚过去的考试月,2019年5月15日晚,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举办了“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健委员李子君展示了一些同学对考试以及压力的看法,引出我们对压力与挫折的应有态度,正式开始此次班会。然而抱怨和唉声叹气并不能解决问题,通过对美国总统林肯屡次失败但却不放弃,一次次尝试最终获得成功以及造纸工人失败之后另辟蹊径的例子告诉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把压力化为动力。只有经历过失落和挫折,才会变得成熟。遭受挫折的时候要冷静分析,想出更好的改进办法,并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遇到挫折还要学会自我调整,使情绪得以调适,重新找回自信。

之后,另一位心健委员肖凡带领大家做了两个精心准备的小游戏,最终输的同学得到了吃柠檬的处罚。在游戏中,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心态也得到调整,所有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此次心理健康班会在一片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相信同学们都从班会以及游戏中收获了许多。大家一定可以在挫折中成长起来,重整旗鼓,砥砺前行,调整心态,在放松之后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来,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更加努力奋斗。

上一篇:前一记录->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18材化开展心理辩论赛暨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科学检索,助力科研——化材学院举办第五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