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学检索,助力科研——化材学院举办第五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

编辑:王国良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524日晚7点半,化材学院第五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决赛于花津校区20302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李一梅老师、王伟智老师、王银玲老师、卓淑娟老师担任评委,共九组选手参赛。决赛分为六分钟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最后根据选手总分决出奖项。

比赛开始,各组选手分主题进行了PPt汇报。有的同学以文献检索在翻转课堂具体应用为例,用论文展示了自己学习成果,生动描述检索过程中实际的应用收获;有的选手就文献检索考察纳米材料对重金属吸附作用,介绍文献检索的大致方法,总结自己文献检索的技巧;有的从光污染对污水降解作用引入,讨论文献检索的作用……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综合应用。各组演讲内容严谨详实,各具特色,答辩过程精彩,展现了化材学子具备着相当水准的文献检索能力。最终,一等奖由第五组来自


16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张梦、张雪夺得。比赛现场还加入了观众抢答的互动环节,抢答正确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不仅活跃了比赛氛围,也普及了科研知识,做到了科学性与趣味性的融合。

赛后,由李一梅老师做简要点评。她表示,各组选手思维清晰、表现优异,展现了较强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并对各组选手的努力与成果做出肯定与建议。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分发奖状,并合影留恋,大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积极学习文献检索的技能与知识,提升了学生的信息意识与信息能力。相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同学们学习专业课同时,积极拓宽视野,提高专业技能,谋取长远的自我发展与提升。

 

上一篇:前一记录->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18级应用化学专业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当化学遇上摄影—化学美化生活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