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当化学遇上摄影—化学美化生活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王国良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当化学遇上摄影—化学美化生活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化材学院 鲁立 牛星宇)“景化于心,与你同行”,为了让化材学生能够感受化学之美,扩宽摄影兴趣和能力,510日晚七点半,化材学院于行知楼2030203教室举办了 “景化于心,与你同行”化学美化生活创意摄影大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化材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摄影大赛正式开始。第一位出场的是17应化郭靖怡,她为我们讲述了常参与化学反应的磁子的生活。磁子是一名舞娘,它常在烧杯或反应釜中旋转、跳跃,涉及到搅拌分散等作用,一组组照片中见证着磁子的“工作”与“生活”;18材化郭晶晶也在用照片记录她的成长,蒸馏管的冷热变化,酸碱滴定的多姿多彩,定型检验的奇妙变化都是一次次美好的收获;王富荣,王珊珊组用镜头展示胆矾,肉桂酸的合成过程,一张张照片重现了它们从原本的小物质渐渐变成了大物质,他们见微知著,从生活中摄影常见的天空,大海元素剖析它们呈色的原因,讲化学同生活紧密结合;微距是用来拍摄植物的常用手法,许静雯,臧璐组拍摄的植物花卉,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它们的化学组成、化学功效,拍摄出来看似简单的植物,在化学人的眼中也具有其独特的含义;王辉同学所拍摄的女生们再熟悉不过的各种化妆品,生动的诠释了其中奇妙的化学反应,展现了化妆品背后的化学奥妙。

最终,经过评委组公正的评分,张瑶佳,朱心怡组获得本次摄影大赛一等奖,王辉组,郭静怡组荣获二等奖,王富荣,王珊珊组,徐亚云,王怡哲组以及许静雯,臧璐组三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摄影大赛完美落下帷幕,当化学遇上摄影,当理性遇上感性,化材学子用行动证明了理科生也有文艺情怀,此类比赛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添加者:王国良  |  添加日期:2019-05-13  |  审核者:余妍霞  |  审核日期:2019-05-14  |  点击:51

上一篇:前一记录->科学检索,助力科研——化材学院举办第五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献歌母亲节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