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化学类四班开展“525爱自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朱言德)承接校级“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我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5月23日晚,2020级化学类四班在一号楼3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525爱自己”的心理健康班会。班会由本班心理健康委员朱言德主持召开。

首先,心理委员通过一段短视频让大家认识了心理危机的存在以及危害性,让大家对于心理危机有了充分的认识。随后,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小游戏“蒙眼作画”,让同学们明白心灵就像眼睛,当其关闭的时候,离自己的目标就远了,所以我们要敞开心扉,用心交流。通过交流去理性对待心理危机,通过交流去与朋友、同学、家人以及心理辅导老师沟通交流去促进心灵成长。最后,心理委员通过一段短视频鼓舞人心,呼吁同学们热爱世界,正视心理问题。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去理性对待进而从中成长。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有同学独自学习缺少了交流,寝室生活中,室友关系紧张,生活中,朋友间矛盾不断……对此种种问题,我们对症下药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认识危机问题,并理性对待它,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信任彼此,快乐生活。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学生委员会顺利开展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入团教育仪式       下一篇:后一记录->2020级化学类二、三班召开“危机 理性 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